科目
中文 英文 數學 常識 宗教 資訊 視藝 音樂 體育 圖書 普通話 生命教育

課程目標

學習目標

學生在閱讀時,可連繫個人知識、學習經歷,以至整個世界的事務,從而深入理解文本的內涵,建構意義;並透過廣泛閱讀,觸類旁通,達至以下目的:

  • 從不同領域獲取和建構知識,融會貫通,靈活運用
  • 提升在溝通、學業及智慧發展方面所需的基本語文能力
  • 激發潛能,培養思維和共通能力
  • 培養多方面興趣,提升生活質素和品味
  • 陶冶性情,培養品德情意,加強對個人、家庭、社會、國家和世界的責任感
  • 培養開放的態度,能包容不同的意見、觀點、價值觀和文化
  • 擴展對生命的瞭解,積極面對生命的挑戰

課程特色

1. 早讀課

本校特意安排周二、三、四早上為晨讀時段,學生需帶備中文或英文圖書回校,於晨讀時段和老師一起閱讀,以養成閱讀的習慣,從而營造全校閱讀氛圍。

2. 常規圖書課

本校各班隔週設有一節圖書課,課程包括以下四大範疇:閱讀策略、圖書知識、閱讀態度及資訊素養。除教授學生閱讀策略、資訊素養,圖書館主任更會推介不同類型的圖書,引發學生的閱讀興趣,使學生學會「從閱讀中學習」。

3.「我的閱讀存摺」校內閱讀獎勵計劃

本校於每年10月至翌年5月均舉行「我的閱讀存摺」校內閱讀獎勵計劃。學生須閱讀指定數量的中、英文圖書,完成閱讀報告,並記錄於「我的閱讀存摺」紀錄冊內即可獲獎。此計劃能讓同學訂立一個明確的目標,按照自己的能力,循序漸進,持之以恆,從而養成主動閱讀、喜愛閱讀的態度。